close

這裡是團長各人的攝影歷程,未來的時間內,我會足一記錄下,我們團隊的攝影故事,及攝影上的教學。

Part1 人像攝影Nikon 還是 Canon 好用!?!? 以下是各人理念

我相信這個問題 是很多攝影玩家間的必爭問題,網路上很多人都會說 Canon 拍人最適合 會有白裡透紅感 Nikon 拍景最適合 會有高對比銳利性。

但其實這個問題對攝影來說很簡單,務期所用,各有各好,我已前很常跟朋友間說道這件事情 BMW & BENZ 誰比較快

但真正站在攝影師的角度上,對我們來說 好用 堪用 性能好 可於工作就足夠

至於我各人所愛用的器材是 Nikon 。 但是為啥我會選擇用 Nikon 而不用 Canon?? 

原因很簡單~ 早在底片攝影時期 我個人就是用Nikon用到現在了在加上以前攝影時留下了很多D型鏡頭~ 而始終因為我不習慣其他廠牌的操控方式XD~

那在於人像拍攝的時候~我敢承認 

Canon 相機所拍攝出來的色澤 在於後製上面 減少了很多不必要動做 可以在製圖上達到更加快速

Nikon 相機所拍攝出來的色澤 因為他們的SD標準色過於高對比 所以在使用上 我會刻意將 風格檔調成接近Canon的色澤 這樣便可在 後製上 也可以減少到不必要的動做。

~切回正題~

關於人像攝影,Canon Nikon 他們兩個品牌~其實都可以盡情的使用,攝影的初衷是記錄的 是快樂的 是回憶的 而攝影是難於在構圖及藝術上的觀點不同~

每個人都會擁有他自己的攝影眼~ 所以其實這個東西 我們是無需在做任何的比較~ 

商業攝影(嚴禁轉載)

上面的商品照片是用 Nikon 所拍攝的 (經過後製)

PSX_20170827_214355

 

上面的MD照片也是用 Nikon 所拍攝的 By Alien 艾倫外拍 照片 MD 小希 (經過後製)

所以在攝影上 別在爭論是 Canon Nikon 囉~ 攝影是講究學問~ 講究技巧~ 講究眼光~講究構思~的~ 套一句 團長的小時拜的師父常說的一句話~ 玩攝影的小孩是不會學壞的XD

arrow
arrow

    A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